星期一, 6月 12, 2006

【天行有常,不為堯存,不為桀亡】


今天收到了一個學生的報名信,對於我會直接對不認真的學生碎碎念這點頗有意見。裡面說到:

靈氣不是應該不能生氣嗎?不然不就會氣血攻心?學習靈氣不就是要培養自己的EQ嗎?如果老師連自己的EQ都控制不好 那我真的要另覓良師了。

這又是一個標準的投射自己慾望在老師身上的學生。
認為上師都應該要具備慈悲善良的特質,對學生總是要和顏悅色的;甚至於上師應該要有超人的忍耐力甚至無上的法力,如此才可以隨時幫學生擦屁股。
當然我也請ANNE讓他去找其他慈悲而善良的老師來教她靈氣,畢竟像我這種"太平凡的人"是當不起這些人的老師的。
我既不喜歡談論靈界的事情,卻常請指導靈給予我指引。
自己常常飛出去卻又不教學生怎樣靈魂出竅。
做傳法灌頂的時候把有附靈的學生身上的靈魂清除掉,然後卻又常常以心理學的人格分裂與自我暗示來解讀所謂卡陰的現象。
老是這樣子搞怎麼會獲得學生的愛戴跟欽佩咧?

http://303.org.tw/lotus-8.htm
上班的時候,阿正傳給我這個網址,讓我更覺得我真的是整個都遜掉了!那個照片真的是淒美,果然有X生活佛的接班人架式;不過X生活佛的經典素養比這位仁兄好多了。

記得前陣子有一位號稱活佛的年輕人,穿戴華麗且流行,身邊圍繞諸多明星;不僅出書,還舉辦記者會。我翻了翻他書裡寫的東西,結果裡面有一些什麼出生時天空充滿異像的鬼玩意。我的天啊,都什麼時代了還在搞這種封建時期的造神運動?

荀子有言:「天行有常,不為堯存,不為桀亡。」
又說:「列星隨旋,日月遞照,四時代御,陰陽大化,風雨博施,万物各得其和以生,各得其養以成,不見其事,而見其功,夫是之謂神。」

荀子擺明了說中國人敬畏天地自然而形成了神的原型,啊根本不會因為那個人的出現而現出異相。現代人的自然科學常識比古代人好,結果腦袋比古人還要更不清楚。不過看看這位活佛身邊眾星拱月的樣子,我看人們還是比較喜歡這些神奇的人,我看我乾脆也出本書把自己寫成一代妖人好了。

沒有留言:

人生就像一場遊戲

  人生就像一場遊戲。 前面二十級(歲)基本上都是新手村。 然後你的新手NPC是亂數決定的爸媽。 個人能力數值跟著NPC的資源決定一半的基數。 等到等級可以出新手村,遊戲的自由度大增。 有的人會考慮再練等級(念大學、研究所)多上升一些點數才要出村去解任務,也有人迫不及待的出村去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