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6月 07, 2006

【第一次】

來談談我鮮少也不喜歡在課堂上面說到的部份,也就是一般人所認定的神祕經驗:出體。
不喜歡談到的原因是因為,後來我發現這些東西對於"選擇以人類身分活下去"的我們,沒有太多實質上的幫助。人們還是應該努力工作,認真過活,享受與父母家人的相處時光,關心身邊認識與不認識的人,這才是最重要的事情。

還記得第一次的出體經驗是在國小二年級,小學生那時睡覺的時間大約都是晚上九點半;正當睡的迷迷糊湖時,突然我就直接從後腦跑出身體,然後從房間的天花板直飛出去。飛出去的時候還可以清楚的看見自己的身體以及在身邊熟睡的父母。

穿越天花板之後,一秒鐘後直接到了一個非常奇特的世界;周邊的空間非常寬廣,比美國大峽谷還要寬廣一百倍以上,然後周圍就像是傍晚5-6點太陽剛落下的亮度,有點昏暗,但是每樣東西卻又是那麼明亮、那麼清楚。
在這個空間的中心有著非常奇特的景觀,在昏暗的空間的正中央,有著一個呈現漏斗狀的超級巨大光柱貫穿中央直入雲霄。我仰頭張望,頂端似乎是另一個明亮而光采的世界,那就是天界嗎?這道漏斗狀的光芒是白色與金色的綜合體,仔細一看有著許許多多螢火蟲狀的發光體從下不斷往上攀升進入我那時所認定的天界。
(小朋友咩...那時哪曉得這麼多東西...)
那時的我還不太會控制如何飛行,嚐試了幾次之後才進入到這個巨大的光柱中。光柱似乎是無限往上延伸的,我所在的這一層最灰暗,然後望上延伸有好多層像是塔狀的雲霧,每一層都帶著不同的色彩,那時候的我突然大喊一聲:飛啊!霎時就像是超人一樣,直接往上飛躍進入到第一層世界之中。

啊!好明亮的地方?怎麼比三重老家的夏天太陽還要亮啊?啊怎麼曬了不會熱也不會流汗?如果我流汗了這裡有沒有冰可以吃啊?那時似乎見了很多人,然後談了很多事情。
(其實我那時候不確定見到的到底是不是人,因為都是一團一團的光)
然後我發現我突然長高了,然後變的越來越老,一回頭,居然已經是個高瘦的長鬍子老人。哎呀!我的鼻子怎麼那麼挺,好像外國老公公。當下就突然嚇醒了,那時已經是早上六點。那時候我只覺得好玩,不過在餐桌上時,我發現了我的生活有了一點點改變。怎麼爸爸媽媽的頭跟身體旁邊都有一團霧光啊?哎呀!連姐姐身上都有?這是種新玩具嗎?我也要玩!

好了!小孩子不要亂說話!趕快吃完早餐叫你爸帶你們去上課了。

這就是我第一次的出體經驗。

沒有留言:

人生就像一場遊戲

  人生就像一場遊戲。 前面二十級(歲)基本上都是新手村。 然後你的新手NPC是亂數決定的爸媽。 個人能力數值跟著NPC的資源決定一半的基數。 等到等級可以出新手村,遊戲的自由度大增。 有的人會考慮再練等級(念大學、研究所)多上升一些點數才要出村去解任務,也有人迫不及待的出村去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