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7月 28, 2014

靈氣導師的責任



在過去的日本,被承認為一位靈氣導師是非常不容易的一件事情。從靈氣第一階段的學習啟蒙後,必須需要被認為是有天賦,且對靈氣敏感的人才能進入第二階段的課程。

進入第二階段的學生們必須與導師共同工作,並學習使用符號的方法與時機﹔待導師認可後,方得進行第三階段的學習。

第三階段之後,學生們必須與自己的靈氣導師學習如何成為一個優秀靈氣導師,才能接受最後一個階段的課程,也就是學習替學生灌頂的方法。

除了技術上的部分,想要成為一位靈氣導師,還需要背負更多的責任與教條。



正視靈氣守則的重要性

首先,靈氣的創始人臼井博士雖然發現了靈氣可以替人治癒身體上的病痛,卻無法替人療癒內心錯誤的觀點與看法。於是臼井博士創立了靈氣守則,希望能透過德行及修養去解決人們心靈上的問題。當靈氣導師開始去教授學生時,需要先要讓他認識「靈氣守則」:



 1.就在今日,我對許多恩賜心懷感謝。



 2.就在今日,我不擔心。



 3.就在今日,我不生氣。



 4.就在今日,我誠實的賺取生活所需。



 5.就在今日,我善待身邊的人及每一個生命。



「靈氣守則」的培養是十分重要的,它就好像古時聖賢告誡自己一樣。臼井博士強調:『靈氣療法確實是以秘密方法來帶給我們好運,同時亦好像奇跡般治好疾病』,因此他教授靈氣的意向是以簡單及精確為重點。此外,他更努力將訓練的方法變為容易,簡單及可行﹔所以靈氣導師們不應該將靈氣複雜化,或是冠上其他的色彩,以免混淆視聽。每日早上及晚上,你只要靜靜地坐著,雙手合十來默想「靈氣守則」,這就能使你有一個簡潔而清晰的人生態度,這也是“靈氣”能夠普及的原因。



謹慎的培養學生

由於國內宗教斂財的事情一再發生,想藉由靈氣的療癒功能胡作非為的有心人士我想一定也不在少數。我個人還是比較提倡需要像日本國內靈氣的教授方式一樣,需要謹慎的挑選自己的學生。由於靈氣的師生關係與求學階段的師生關係是不一樣的,靈氣的師生關係通常都是一生一世的,所以更需要謹慎挑選學生。如果資質不夠或是德性不好的,教了還不如不教﹔免得造業而不自知。



每日均需實行靈氣

靈氣需要每天使用,能量才會越來越強﹔而且使用靈氣療癒人身上的病痛,正是靈氣慈悲本質的表現。身為一個靈氣導師,不論在何時何地﹔都應該讓自己空出時間來實行靈氣治療,或是利用靈氣來冥想。

冥想對於靈修的人來說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情,靈氣導師更應該利用靈氣來增加自己冥想時的品質,增加自我能量的素質。



請記得,每天一點點的靈氣灌溉,也好過完全沒有靈氣的灌溉。



謙卑與嚴謹的心

身為一個靈氣導師,最重要的是一顆謙卑與嚴謹的心態。

謙卑的對待身邊的每一個人,不攻擊其他宗教的導師,也不鄙視其他派別的靈氣導師。

嚴謹的對待自己與自己教學的方式,一但決定教授時絕私不留一手﹔沒有怕學生贏過老師的心態,使靈氣能夠完整的傳承下去。利用靈氣整合自己原有的靈性技術,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一本不藏私的靈氣教科書



 




沒有留言:

人生就像一場遊戲

  人生就像一場遊戲。 前面二十級(歲)基本上都是新手村。 然後你的新手NPC是亂數決定的爸媽。 個人能力數值跟著NPC的資源決定一半的基數。 等到等級可以出新手村,遊戲的自由度大增。 有的人會考慮再練等級(念大學、研究所)多上升一些點數才要出村去解任務,也有人迫不及待的出村去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