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9月 14, 2011

可怕的魔王

很多的身心靈團體常常會對學生說以下一類的話:


你很特別、你很敏銳、你是有使命(天命)的、你就是光的化身、我等你等了好久...


如果常常跑傳統宗教團體的人,應該都常聽到這一類的話語,聽久了也見怪不怪.
這一類的話都被我歸類成不乾淨的言詞,這些言語如果能夠起作用,都是因為來自於學生本身-脆弱的自我認同問題.
不過這類的髒東西也是身心靈團體招生的一個重要工具與噱頭.


其實每一個人本來就都是獨立且特別的,也因為如此,不凡便成了常態而"平凡"了.
有絕大部分的人在聽了上述的這些工具詞彙後,那個心裡渴望不凡的缺憾就似乎獲得了填補.
於是便死賴在這一個團體中貪婪的吸允這一份"允許不凡"的能量.
可是又有誰能夠告訴這些人,需要別人認同的這一個"缺乏自信"的黑洞,才是真正可怕的魔王呢?



沒有留言:

人生就像一場遊戲

  人生就像一場遊戲。 前面二十級(歲)基本上都是新手村。 然後你的新手NPC是亂數決定的爸媽。 個人能力數值跟著NPC的資源決定一半的基數。 等到等級可以出新手村,遊戲的自由度大增。 有的人會考慮再練等級(念大學、研究所)多上升一些點數才要出村去解任務,也有人迫不及待的出村去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