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9月 12, 2011

2011的導師班

00.jpg  
2011年的9月,一樣的中秋連假,在相隔五年後,終於完成了第二屆的靈氣導師班課程.
也許是因為年紀大了,也可能是因為到大陸進修中醫太耗心神,身心尚未回覆,這次安排的導師班課程居然讓我有虛脫的感覺.
特別是一個下午連續做了四個藏傳系統的靈氣儀式,破天荒的連吹了140多口紫火,真讓我有掏乾了的感覺.
其實老師疲累,學生也很疲憊;畢竟每天十多個小時的學習,也不是人幹的.
請原諒老師迫不及待在這裡要你們接受我這裡所有的能量,這是我貪婪的私心,也是我唯一修不過去的慾望.


其實在教學這麼長的時間裡,才開了二屆導師班,對我自己來說也是相當不可思議的一件事情.
在身心靈教學這樣一個混亂的圈子裡,我居然能夠秉持著自己頑固的理念,一路一直硬撐到這個地步來.
雖然常常收到這些抱怨的訊息:


為甚麼人家都可以找到這麼多學生?
為甚麼要過濾報名的學生?
多收點學費不是很好嗎?


在這裡要感謝我的老婆與助教們都能夠支持我的理念與決定.讓我能夠堅持教學的品質.


我自己很清楚,有許多學生在我這裡耐不住需要實做個案的要求紛紛求去.或是被鬼神與靈異神秘的力量迷惑,轉而尋找其他更輕鬆的靈氣團體繼續學習.
但是我堅持,治療本身就是必須累積實際的臨床經驗的一件事情,就是要實際上去執行治療這件事情!獲得對方最實質的回饋!
就一個人在那說現在肚子痛,直接接手處理有效果就是有效果,沒效果就是沒效果.
這時候甚麼你很特別,你是有使命的,你與眾不同,你很敏感...等等這些迷惑人的話語沒用就是沒有用.


等你有把握處理個案的狀況再來談自己的使命
等你每次都能直接命中病灶再來談你自己有多敏銳
等你每次出手都能達到療效再來說自己與眾不同


也有的學生來我這裡是為了尋求慰藉與治療的,很抱歉,我無法給予你們太多的溫暖與關懷.
因為你們所缺乏的能量與人生缺憾,是要藉由你們的人生旅途的覺悟與成長經驗來補齊的.
這個擔子太重,不是我可以承擔的;而且我這麼濫情,也很怕進去就難以抽身.
還記得張博士當初教給我的觀念就是,治療教學本身應該是嚴謹的被實踐的一個行為,很多東西是不能夠被妥協的.
啟蒙導師跟學生之間的關係也不能如同治療師與個案的關係一樣的親近,以免妨礙了學生的成長.
直至今天我仍謹記這個教誨,並實踐至今.
在各位導師班的同學已經成為導師的今天,相信站在導師的立場看待教學這件事情,你們應該能夠體會老師在教學上的堅持與固執吧.


在這魔鬼般的五天裡,要特別感謝少鏞的協助.
少鏞溫柔而細膩的特質,補齊了我在能量上不足且刻意忽略的那一面.
能夠完整地與學生分享自己的溫柔與感性,與學生一起流淚與歡笑,這是我一直都很難去做到的部分.


最後希望各位導師班同學
平安 快樂


王宇謙



 



沒有留言:

人生就像一場遊戲

  人生就像一場遊戲。 前面二十級(歲)基本上都是新手村。 然後你的新手NPC是亂數決定的爸媽。 個人能力數值跟著NPC的資源決定一半的基數。 等到等級可以出新手村,遊戲的自由度大增。 有的人會考慮再練等級(念大學、研究所)多上升一些點數才要出村去解任務,也有人迫不及待的出村去探...